close

這個連假我吃的很爽
粽子+荔枝+夏筍真的是端午節的王道!!
除此之外我的心靈也有飽到喔



因為我看了"模仿犯"這本書
這真是一本很充實的書啊
上下兩集一千三百多頁+密密麻麻的字
(我很不喜歡一本書翻開來字行空超大,顯得這本書很空虛的fu啊)
我妹把這套書扛回家我真的不知道用意是啥
自以為可以看完結果在家又沉浸在電動的世界
整個做白工


為了不讓這套書空虛的來我家中過端午
我就很努力的在這個假期中把它看完!!!


首先看之前要先知道
這不是推理小說(我覺得)
它應該叫犯罪小說
在看書的過程中真的會覺得
我知道兇手這麼多秘密這下該怎麼辦啊啊啊!!!!!
在書中就整個了解兇手是誰
不用等到最後才知道
當書中大家都想知道兇手是誰但就我知道的fu真的很可怕
啊....為什麼只有我知道呢.....(抖)


整本書中就是日本很典型的社會縮影
我只能說日本之所以總是會有些很變態的犯罪手法這真的不意外
這個作品最大的優點是"雖然人物很多但我不會搞錯或記不得"
這點真是讓我意外
通常我看長篇小說最大的障礙就是角色太多
大概是因為這裡面的角色有一半都會掛掉然後大家都是分別出場吧



然後
在我只剩下最後不到一百頁時
我找了一篇電影模仿犯的心得文來看
當下雖然沒半點被雷到到感覺
但等我把書看完我才發現我在最後居然是被雷到了!!!!
好啦
這本書要說唯一的缺點
就是兇手的結局很弱.....弱到我覺得這不是我認識的兇手啊啊啊.......


好了
再說下去我怕兇手會找上我(大誤)
這不是新書
但是是個還不錯的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